您的位置: 首页>区联工作>组织建设
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会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29日-3月1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内蒙古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会长座谈会。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春艳主持,党组成员、提名副主席周金桩,副主席温殿龙出席会议。工商联各部室负责人和内蒙古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会长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商协会会长围绕自治区两件大事,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下商协会及企业发展现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谈工作亮点,讲困难问题,提意见建议。会议对各商协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性地对商协会在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秘书处人才建设、内引外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和解答。会长们一致表示,商协会将立足自身角色定位,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商协会承担着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企业发展、反映行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的重要职责,各商协会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扩大组织覆盖,打造工作品牌,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要在促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积极作为,协助党委和政府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创新沟通载体,促进政企良性互动。希望各商协会持之以恒地在促进“两个健康”、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招商引资中发挥优势、彰显担当,为助力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和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凝聚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