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区联工作>党建引领
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召开“星级化亮晒比”专项行动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自治区工商联非公企业党建办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开展星级化亮晒比 创建坚堡垒“模范”支部实施方案》要求,努力营造“凝‘星’聚力、争‘星’争先”浓厚氛围,推动所属商协会党组织“星级化亮晒比”专项行动继续做深做实,3月19日,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在内蒙古眼镜行业协会召开“星级化亮晒比”专项行动党建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副书记白春艳出席会议,自治区非公企业党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内蒙古眼镜行业协会、内蒙古乌兰察布商会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星级化亮晒比 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的通知精神,宣读了2023年度达到堡垒支部标准的39个商协会党支部和25对结对帮建支部名单。按照创建计划,2024年底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均要达到堡垒支部标准,6个堡垒支部将争创坚强堡垒支部。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内蒙古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姚金和汇报了协会情况,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副书记白春艳进行了讲话。
  白春艳首先简要介绍了全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就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然后就如何培育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党支部如何引领会员企业在“8大产业集群”“16条重点产业链”中发挥作用等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就商协会开展“星级化亮晒比”专项行动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认识党建工作重要性,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力量。二是要加强学习。利用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促进“两个健康”方面的重要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互相交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引导,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四是要加强诚信建设。围绕自治区“六大工程”,结合商协会实际,抓好诚信建设工程和政策落地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自治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围绕商会党建工作进入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抓好“星级化亮晒比”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