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区联工作>党建引领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中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来源:机关党委

  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会上,梁淑琴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论党的自我革命》,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聚焦办好两件大事 坚决清除“拦路虎”“绊脚石”》。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与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不断把工商联系统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勇于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自我革命,守好规矩,树牢底线,带头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和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凝心聚力。要自觉做转作风、树新风的模范,把勇担当、真作为、不拖拉、有规矩的形象立起来,高位部署、高质量推进全年工作。要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实施“六个工程”,找准工商联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切实做到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推动工商联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两个健康”的新成效跑出新一年工商联的加速度。
  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