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会新闻
内蒙古民营企业家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内蒙古工商联

  编者按: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启新程。2023全国两会的开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积极热议、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俞海明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
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俞海明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共中央和总书记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同时也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光荣。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已投产的BDO一体化生产企业、乌海市可降解聚酯全产业链的领军企业,东源科技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谋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积极把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到内蒙古自治区“8大产业集群”“16条重点产业链”建设中来,为把内蒙古建设成“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作出贡献。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发展实业的同时,时刻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双鹰
自治区工商联常委
内蒙古布丝瑰商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稳定了预期、提振了信心。让我深有感触,对未来的工作思路也更加明确了。”吴双鹰信心满怀。
  今后,内蒙古布丝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紧紧把握时代大势,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积极吸纳劳动力就业,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民营企业家,吴双鹰表示,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切实为推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张元树
内蒙古康和人家实业有限公司总裁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中讲到的“民营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发展、就业的重要力量,要坚决支持”这句话,让张元树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民营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也让他更加坚定了继续发展壮大企业的决心。
  在他看来,这无疑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民营企业家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将继续努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丽
达拉特旗凯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赵丽在倍感鼓舞之时,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她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和女企协会长,在这个后疫情时期,要成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脚踏实地把自己企业做好的同时,当好桥梁纽带,带动会员企业走出疫情防控所带来的困境,坚定发展信心,开拓发展思维,凝聚发展力量,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