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盟市动态
土默特右旗工商联“四项举措” 助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内蒙古工商联

  包头市旗两级“双招双引一优化”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土默特右旗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联系商会、民营经济人士,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以情引商”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深入动员,全面宣传,织密招商引资“信息网”。“春江水暖鸭先知”,民营企业家对政策和市场的触觉最为灵敏。旗工商联乘势而上,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各会员企业发出助力招商引资的“倡议书”。号召本土企业家们带着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振兴家乡的真情实感,激活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借助参加活动、走亲访友、外出考察等时机,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力争联系一个在外老乡,提供一条项目信息,邀请一位异地客商,引进一家投资企业,促使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结果,共同营造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
  双向赋能,亲清共融,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土默特右旗凝聚全社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充分运用“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机制,全力推动解决企业从签约、落地、运行全程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放开手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真正让民营经济在土右旗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扛大梁、挑重担、作贡献。本土企业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加快转型升级,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成为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同时也成为展示土默特右旗良好营商环境的形象代言人。不负和谐向上、同频共振的良好营商环境,旗工商联组织策划了“土右旗2023年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大会暨以商招商推介会”,邀请包头市24个异地商会的负责人与土默特右旗资深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谈发展、共赢未来。
  广泛联系,积极走访,搭建以商招商“大舞台”。形成定期走访调研企业工作制度,深度挖掘企业招商引资资源,借助与异地商会的广泛联系,搭建平台,助推企业发展、促进项目合作。同时,以受邀参加各种商协会工作会议为契机,积极展销土默特右旗特色农产品,为企业找市场,提振土默特右旗企业发展信心。
  积极配合,精准对接,铸牢招引服务“共同体”。旗工商联充分发挥对接联系外埠内蒙古商会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市工商联招商引资工作安排,拜访了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北京办事处,学习考察了北京慧辰集团、北京大禹节水、航天信息等上市公司,对土右旗进行宣传和推介,并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对接座谈。紧锣密鼓筹备4月中下旬“黄河对话长江·塞北携手江南”为主题的长三角 “包头会客周”活动,将分别在长三角地区5座城市召开“双招双引”推介会和名优特产品展销会,让更多外地企业家关注土右、考察土右、投资土右,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