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蒙商风采>领军人物
内蒙古商会会长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内蒙古工商联

  编者按: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启新程。2023全国两会的开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积极热议、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樊小平
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
内蒙古恒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樊小平对讲话中“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内容深有感悟。
  作为民营企业,恒茂集团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意识到企业发展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为主攻方向,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建场景化、立体化、高标准展示馆,拓展全面合作领域,强化平台创新,助力产业振兴。2023年将要牢记嘱托闯新路,感恩奋进开新局,为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团结奋斗。
张占忠
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
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在张占忠看来,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民营企业家更要以主人翁的心态,以建设者的身份,保持定力,沉着冷静地应对各种挑战,创新发展,主动求变,及时优化调整战略策略,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坚持做强实业,坚守主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丛莉惠
自治区工商联执委
内蒙古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让我们民营青年企业家倍感振奋和倍受鼓舞。”丛莉惠如是说道。
  踏上新征程,将继续带领内蒙古青年企业家商会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的勇气、技术、人才、产业优势,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强攻关突破,不断扩大内蒙古民营经济市场化规模,为推动自治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同时,要爱国敬业、守法经营,把自己的企业发展好,并着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强链、补链、固链、延链,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实现发展,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郎密翀
自治区工商联执委
呼伦贝尔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不仅高度认同,更寄予殷切希望。为民营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吃下了“定心丸”。“我感受最深的两个字就是‘信心’。信心和政策同样重要。读懂了政策之稳,还要读懂信心之稳。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郎密翀这样表达他的感受。
  未来,我们将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挑重担、创大业、迈稳步”,在所处领域洞察市场先机,主动拥抱改变,加强创业创新,依法合规诚信经营,不断追求高质量新发展,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在新时代再立新功的企业家精神创造优异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