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蒙商风采>领军人物
内蒙古民营企业家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内蒙古工商联

  编者按: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启新程。2023全国两会的开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积极热议、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韩平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
兴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民营经济人士的心坎里,让我们很受鼓舞,让我们更加确信,今后民营企业的发展舞台必将更加广阔。我们也会牢记民营企业家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韩平的话语里除了信心,更多的是责任。
  兴泰建设集团将主动担负起自治区建筑业龙头企业的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夯实安全、质量管理基础,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跨越,并要在智能建造、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信息化建设、BIM技术研究应用等方面有新的更大的作为。在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发展水平的同时,帮扶小微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与同行业企业一道,同力协契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延春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
包头江馨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各地也相继出台了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关怀备至,令郭延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他看来,民营企业家要有敢于危中寻机,在暴风雨中百炼成钢的坚定信念,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才能创造出更大奇迹,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
李洪生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
锡盟宏源集团总经理
  “展望未来,我们有决心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程中,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推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以资源化理念、规模化思维推动肉牛基地建设;以市场化理念、全产业链思维推动肉牛精深加工;以现代化理念、标准化思维推动肉牛产业链提档升级,为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贡献力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李洪生豪情满怀地表示。
常付田
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
内蒙古亿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召唤,倍受鼓舞,令人振奋。”常付田言语简单,却又坚定有力。
  对于未来,他有着深沉的思考。他讲道,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必须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自觉担当,坚定信心,把眼光和视野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上,放在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放在提升产业层次、增强竞争优势等现实问题的研究上,放在发展企业造福于民上。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和创业实绩,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实现发展,协力走上共同富裕之路,为推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高波
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
包头市达丽雅集团董事长
  习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作为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企业家,我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以只争朝夕的奋进步履,发展壮大零售行业。我们企业要勇于创新,不断突破,实现线上线下平衡发展;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服务为本,以品牌为引领,丰富商品,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要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对员工的专业化培训,同时扩大对专业人才的高质量引进。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扎实做好自己的企业,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